close
英皇     


建國百年的大慶,圓了我多年想親賭的夢想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創團80首度登台
 
不知道是否是巧合?挾帶著最近正熱的《黑天鵝》電影,芭蕾話題延燒開來,在2011年來了好多芭蕾舞團已陸續在台華麗上演: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、2011第五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、伊蓮娜與聖彼得堡芭蕾舞團,英國皇家芭蕾舞團,捲起一股芭蕾風潮啊!其中來自英國祝福的重量鉅獻:英國皇家芭蕾舞團《吉賽兒》最是讓我興奮!
 
我第一次看到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演出,是國小六年級。那是難得一次芭蕾舞課的影片欣賞,舞碼就是《吉賽兒》。看著影片我幻想著:將來想要看場這樣的演出,我到底要存多少錢,才能飛去那端當影片裡的觀眾?

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,兩廳院「民國藝百」系列活動,除了有全年百場免費活動欣賞,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也邀請國內外著名表演團隊共襄盛舉。其中創團80年的世界頂尖英國皇家芭蕾舞團The Royal Ballet,明年6月底更將首度造訪台灣,演出經典舞碼《吉賽兒》全本芭蕾舞劇,十分難得。
這是年前在藝文電子新聞看到的消息,託了國家生日的福氣,讓我終於有機會親賭我夢想中的芭蕾舞團。二話不說馬上與同事討論,開始計畫花大錢買票,沒想到原訂的2月份預購日延後了,帶著忐忑的心情,默默等待最後確定的預購日,這一天終於在3月15日中午發生了。
 
可能他在我心中的份量過大導致我把他當成演唱會「秒殺」的門票看待,所以12:00開賣前的5分鐘就開始積極的在售票處督促著票務同仁的速度,不同於我們的「過度興奮」,票務同仁冷靜的幫忙點進系統、挑選場次、選位、購票、最後確定金額、刷卡、結帳。流暢又熱鬧的購買過程,真是充滿樂趣,雖然內心的另一面正因花大錢而淌血著!
 
今天是3月17日,預購的第3天,票券已經賣到三場剩1000張左右,最低三階票價已經全部賣光光。若還在猶豫的友人們,快去下手吧,否則那節節升高的票價,只會讓你越來越猶豫,最終若因此打消念頭,就可惜了。
 
期待演出的這一天:美好的芭蕾舞之夜!《吉賽兒》我來了!!
 
 
 《吉賽兒》精華片段
 
影片提供:國立中正文化中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