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2011-08-26 08_魔圖.jpg

 

 

今天是我們家貝貝上幼稚園的第一天,我跟貝貝有約定好:要快樂學習,因為媽咪不再身邊,所以有問題要跟老師說,但是如果能夠自己做就要當老師的小幫手,不給大家添麻煩!並且告訴她:今天是第一天上學,媽媽跟爸爸一定會準時來接妳下課!

 

前天晚上在我腦中排演了好幾種我們分離之後不同版本的畫面。根據同事們的經驗分享,有的小孩是剛開始很快樂的去上學,上了一個禮拜之後才驚覺每天都要上課的現實,然後開始抗拒。有的小孩則是從頭哭到尾,不然就是一直找媽媽狂黏媽媽不讓他走。今天上學後的結果,我們家貝貝是直接跟我說「掰掰」然後就跟著老師進教室的「那種小孩」。

 

看著貝貝的背影,突然之間有種不捨的激動,那當中多半是某種奇特的欣慰感。小孩總是會長大,這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,進入團體生活,並且離開我們去探索他的新世界,所以頓時之間覺得小孩其實還比我們還勇敢!

 

中午時我顯的有些焦慮,不知道她的狀況如何,怕老師很忙所以按耐想打電話的想法,沒想到老師自行打電話來告知狀況,老師說:貝貝要睡午覺的時候有哭,因為太安靜了,開始想媽媽了,不然上午的狀況都是很好的。上學前有特別交代老師幫忙在睡前包「配配」,老師詢問了貝貝意見,她很果斷的跟老師說:我不用包了!老師覺得要尊重他的意願,約定好如果要上廁所就要告訴老師!就這樣達成約定,也可以藉機戒掉「配配」。電話那頭的我聽見了,覺得既可愛又思念的,我只能麻煩老師幫忙多費心了!

 

下午四點是貝貝放學時間,我們約定好要來接她,所以我們出現了。我到教室偷看她,他正背對門口和一位同學玩積木,本來好好的,沒想到突然哭出來了,轉頭一看到我,哭的更嚴重!「媽媽」我要回家,我要回家!緊接著就像無尾熊一樣緊緊抱著我,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,媽媽我實在好心疼喔!

 

為了鼓勵他的勇敢,我帶他去挑選玩具,一路安慰和關心,沒有在多說什麼,只是抱著。哭過之後,我開始故做輕鬆的問問學校好不好玩?今天都在玩什麼?總覺得他不太正面回應我,但是我可以從他片段式的回答感覺到他是喜歡的,只是會想家人,會想媽媽。

 

今天上學最大收穫!就是貝貝終於肯再度在馬桶恩恩了,因為在學校有看見其他同學上廁所的情況所以那概念更加深植,成果豐碩阿!我們做了一張貼紙卡,只要集滿6次在馬桶寶寶恩恩,就可以領禮物而且是大禮物!貝貝自己也很高興挑戰成功。

 

昨天我們非常緊密的分享很多事情,我都按照他希望的意願陪伴他,遊戲、吃飯、玩耍、洗澡、看書!因為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需要我很多很多的關愛!尤其是今天!

 

媽媽知道還有點困難,看妳難過我也不捨,但這是過程。

我的寶貝女兒要加油喔!我自己也要加油!我們會越來越進步的!一定會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