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07-23 11.28.26.jpg  

昨天是妹妹第二週上學日的開始,來回顧一下第一週的情況吧!

 

8/1第一天:快樂上學,中午睡午覺時開始說想媽媽,第一天放學媽媽有做約定所以親自去學校接他,本來在玩玩具,但是突然坐在椅子上大哭,看到我去接他哭更慘!

8/2第二天:大哭上學,老師抱走,中午是老師餵著吃飯,下午有尿濕褲子,爸爸去接他時是笑著放學的。

8/3第三天:連門都不想出,被我抱著到學校,整個大哭的交給老師,害我都要捨不得了。中午的時候自己吃飯。下午爸爸去接他時,他跟老師說:「老師好棒,把我爸爸給變出來了!」並且聽說他有一位朋友叫,君君。

8/4第四天:今天生病發燒,所以跟學校請假了。凌晨開始發燒,喉嚨感覺乾乾的,我請了上午假,帶他去看醫生,扁桃線發炎,感冒!醫生說要在家裡休息。老師打了兩次電話關心情況!

8/5第五天:已經退燒,活動力正常,所以照常去上學了,要出門的時候開始哭,準備勇氣糖果給他,到學校後依然哭泣的被老師抱走,中午有正常吃飯,但是一直帶著口罩!爸爸放學接他,並告訴他我們有兩天假期!

 

就這樣渡過了幼稚園的第一週,對我來說,真的很精彩!但是一週下來,妹妹的生理時鐘,有趨向早睡早起的步調,不然以前都是睡的比較晚,當然晚上也很晚睡覺。

 幼稚園的老師真的好辛苦!我感覺他們很像在打仗,要應付來自不同小朋友的情緒反應,安撫完一個又一個,耐性真得是十足!令我佩服不已!本週因為才開始上學,老師每天中午都會打電話給家長,告知小朋友的狀況,對我而言他只要有吃飯睡覺知道怎麼玩我就比較安心了。

大人小孩大家都在學習適應,只是我不得不說,小孩真的很勇敢,面對不同階段於他心智未成熟的情況下,還是自身投入其中,漸漸讓時間可以改變他們對環境的不適應還有認識新環境!我可以感覺到,寶貝現在回家都需要我強烈的愛護,會不斷搜尋我的身影,然後希望我多點擁抱還有親吻,因為他小小心靈其實缺乏種安全感,現在還不能用言語表達的階段,但是他表現在他的行為當中。我不是一個太心細的媽媽,但是我都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了。我能做的事情就是鼓勵再鼓勵,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同,希望他能漸漸喜歡上學這件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